在线憨憨

【棠三藏】 对手(中)

我来了!!!

更的有点慢啊 真的写不过来

对不起久等了 希望大家满意

喜欢的点个赞吧 求求了 真的很重要 各位的赞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啊~

这一篇三哥翻身做1了

所以说了是互攻 嘿嘿(º﹃º )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了


——————正文——————


07

“赵小棠,你说我们两现在关系这么好,不如我们拜为兄弟?”孙芮靠在床上对着赵小棠的背影小声说到。

“不如直接拜为夫妻吧。”赵小棠回过头露出标准的坏笑,“反正都。。。”欲言又止。

“唉你!我说正经的,过分了奥。”孙芮脸上又是一阵红,从床上爬起来,一屁股做到赵小棠面前的桌上。

“正经的?我有啥不可以的?”赵小棠无所谓的挑了挑眉,“但我现在是你家的囚犯,你家人会同意?”

“害,我爸人好着呢。”

第二天下午两个人就拉着手出现在了府上的宗庙里。

“今日起,我孙芮和赵小棠结为兄弟。。。”孙芮扶着腰歪歪倒的跪在那尊关公像面前正儿八经的讲了一大段话,赵小棠跪在她旁边,让她靠着,自己在无聊的扣手指。

“好了,赶紧拜把子拜玩了事。”赵小棠看孙芮讲的差不多了,不太耐烦的插了一句。

于是两个人齐刷刷的拜倒在关公像面前,孙芮自以为正经的把这个仪式结束了,现在我和她是兄弟了,这个关系,以后就不会发生昨天晚上那样羞耻的事情了吧,但此时赵小棠心里想的是:夫妻对拜。

本来孙将军和人结为兄弟应该是一件大事,但碍于赵小棠的身份是个人质,这个仪式没有对外声张,只有孙芮和赵小棠两个人自己去拜了,知情的人也没有几个。

“现在咱俩是兄弟了,我比你大,你应当叫我哥哥。”孙芮很得意自己比赵小棠大,这样自己以后可以仗着哥哥的身份压赵小棠一头。“来,叫哥哥”

“奥,哥哥~”赵小棠顿时明白了孙芮为什么要跟她拜为兄弟,想着,反正晚上你也打不过我,现在就让你满足一下,于是用近乎撒娇的语气叫了一声哥哥,酥酥麻麻的整的孙芮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08

孙家在朝廷中世代为官,原本权势很大,但在孙芮父亲那一代,由于朝廷之中小人得道,管理阶层大换血,换上了奸臣的亲信,孙家的人被贬的贬杀的杀了,孙芮的父亲因为手握兵权战功又大,保住了位置。朝中小人多嫉妒武侯的权力,于是尽数针对,在他身边安排了人手,想要铲除他身边所有的亲信和子嗣,若孙家无后,那武侯一死,他的位置也就空出来了。

所以孙家的子弟们都不明不白的早早夭折了,孙芮的母亲因为地位低微,没人管她,她在府中偷偷生下了孙芮并且扶养长大,等人发现孙芮已经十一岁了,且被武侯放在身边亲自照看,无法下手。武侯把孙芮扮成男孩,教了孙芮毕生所学的将门之道,还请来无数当时的武林名客教孙芮武功,给她买了满房间兵书,孙芮本身也很聪明,没多久就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将才。父亲为了自家地位得以稳固,对外宣称孙芮是家中独子,在孙芮十九岁的时候提早退休,让孙芮接了自己的位置,在朝中做副将。

因为知道朝中有很多人对自己虎视眈眈,孙芮办事很小心、也很认真,平常上朝从不迟到,分内的事情带兵打仗从未有败绩,分外的事情也帮忙做;为人也很正直,不拉帮结派,和女人从来都保持距离。正因为她自己没有污点,所以仇家们即使对她心生记恨想找她麻烦也捉不到把柄,因此她在国主面前也还算混的开。

但是因为赵小棠这个野蛮人晚上瞎扎腾,孙芮不得不请了两天假在家躺着。第三天了,本来赵小棠也不准备让她去,但是因为她一再坚持,跟赵小棠说了情况,赵小棠就姑且放过她了一点,第三天早上孙芮是忍着腰疼撑着腰去的,手腕上还有红红的印子。

一向身体好的孙将军病成这样一下引起了满朝文武的注意,那些平日里没有话说的仇家也开始风言风语,说什么孙将军在家玩女人等等言论,传到了国主耳朵里,国主对这些传闻还算有原则,没有轻信,亲自召见了孙芮确定了并无此事,对孙芮表示了担心慰问还给她放了七日休假。

晚上回家孙芮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自己明明比赵小棠能打还每天晚上被欺负。

那些仇家们见自己告状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心有不甘,觉得此中定有问题,便准备抓住此事切查,不久安插在府中的人就打探出了孙芮和赵小棠结为兄弟且关系密切的事情,报了上去,那些人就趁着孙芮休假,把这些消息添油加醋的对国主说了,并给孙芮按上了通敌的帽子。国主对这些事情本来没太关心,但由于这些人每天给她吹枕头风,说这事的人又多,三人成虎,慢慢对孙芮有了些想法。


09

“赵小棠你能不能别那么野蛮啊,别捆手行不行,疼唉。”刚回房间,孙芮又被赵小棠拉到床上按住了手开始捆,“我是你哥哥你怎么天天欺负我啊!这不对吧!”

“嘿呦,不捆起来我打不过你啊,用用阴招没问题吧。”赵小棠一脸轻佻的样子,边说着边用力把腰带系紧了。

“你!”孙芮无奈的看着自己的手腕又被勒红了,听到赵小棠说的话,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每天都被她欺负,一边反抗一边想着明天自己要提前把赵小棠捆起来。

“哐当”门外传来被子摔碎的声音,两个人同时停住动作抬起头朝门口看去,外面极速闪过一个人影,赵小棠窜起来提起孙芮放在床边的佩剑就追了出去,留孙芮一个人在原地使劲咬手上的绳子干着急。门口乒乒乓乓一阵兵器交加的响声,随后又传来人吃痛的大喊,孙芮心中一惊,但随即确认了那不是赵小棠的声音,倒是放下心来,想着赵小棠还是有点本事的,估计对付的了。没一会,就看见赵小棠提着剑满身是血的从门口走进来了,孙芮迎上去,听见外面传来父亲的声音:“你两没事吧?”

“没事没事。”孙芮自己已经把绳子解下来了,正在小心翼翼的扒拉赵小棠的衣服看她有没有伤着。

“我也没事。”赵小棠笑着说,对着孙芮的脸,像是回答问题,更像是在说给孙芮听。

“没事就好,这个人我找人帮你们处理掉,不用担心,你们休息吧。”

孙芮应了一声,趁赵小棠全身放松没有提防,抓起她的两只手用自己刚解下来的绳子缠了起来,憨憨的笑了两声,在赵小棠惊异的目光中一把把她按到了床上。

“嘿嘿,我也用点阴招没问题吧。”孙芮学着赵小棠的语气问被压在身下的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啊。。。你这。。。”赵小棠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你这。。。趁火打劫啊!”

“嘿嘿,你管我。今天我来,你刚刚打架也打累了吧~”孙芮小孩子打赢了架一样得意的坏笑着,“对了,刚刚什么情况,你怎么就把人杀了,干什么的都不知道。”

“管他干什么的,看见了咱俩的事就帮你杀了,省的到时候那些嫉妒你的坏人借此说事,那你就可惨了,两个‘男人’搞到一起,比说你玩女人还爆炸!”赵小棠杀了人倒满不在乎,说到“坏人”两字的时候还故意加重了语气,显得有些小孩子气的可爱。

“也是吼,那我还得谢谢您了!”

“哎呦哥哥大可不必。”

“话说我们两个‘大男人’到底在搞什么呢?”

“你看你自己都觉得羞耻吧,快下来,啥也没搞。”

“嘿,话有点说多了,差点忘了,今天我在上面!”


10

孙芮终于回去上朝了,第一天上朝就被国主单独召去,在去的路上,隐约在领自己前去的人脸上看见了狡黠的深色,但那人随即用微笑掩饰了,孙芮觉得事情不对,但也只得跟着去了,毕竟圣命不可违。

一进去,就见国主端坐在椅上,四下无人,显然是在专门候着自己,连忙拜倒。原以为是单独找自己,不料引自己来的人也没有退下的意思,自己起身之后,那个人便移步到国主身边立着。

“孙将军今日身体恢复可好?”国主发话了。孙芮暗暗送了一口气,只是过问自己的身体而已,好糊弄。

“回国主,好了。”孙芮心想要不是赵小棠那个傻子告诉了自己在上面的方法,自己可能现在还好不了,想到这几天自己在家风风光光欺负了赵小棠,和赵小棠满脸七个不服八个不怂的表情,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那便好,”国主把孙芮的小表情尽收眼底,心想这厮怎么突然这么开心的样子,赶紧进入了正题,“Z国的赵公子近日在你家与你家人关系可好?”

孙芮对国主突然的问题有点没反应过来,关键这个问题还是关于赵小棠的,呆住了一秒,没有发现其中的深意,于是很快回答到:“很好,谢谢国主关心。”

这个答案显然不太能使国主满意,要知她与赵小棠结为兄弟的事情已经传到了国主耳朵里,孙芮这样回答无意于是实锤了这一情况。

“我听闻你与赵公子结为兄弟,是否有此事?”国主见她如此回答,干脆直入问题。

孙芮听见这个问题反而不慌了,对于这个事情她早就做好了被人知道拿出来生事的准备,自己也想好了回答到的方式,于是没什么顾及的说了:“回国主,确有此事。”

国主的脸色明显黑了下来,本来他以为这是传闻,是身边的人故意陷害孙芮的,只是拿出来试探试探,确认一下没有,却想不到孙芮居然大方的承认了,不知道孙芮这个向来小心注意的人现在到底打的什么主意,没说话。

“我知道朝中有人想以此打压我,但我这么做自有理由,没什么可藏着掖着的,倒不如现在说清楚,也让那些人不再用这个起事给国主吹枕头风了。”孙芮说的很直接,也很难听,站着国主身边的人顿时面露怒色。“我听闻近日Z国一直以我们没有善待人质为由讨伐我们、骚扰边境,此举,就是为告诉他们,他们的公子在我国没有被虐待。”

孙芮说的很流畅,国主脸色缓和多了,孙芮知道国主对她的回答满意了,松了一口气,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国主接下来说的话让她非常震惊。

“孙将军果然对国家的事情还是很用心的,此事做的不错。

但还有一事希望将军解释解释。”说着看向旁边站着的人,“王先生,您来说。”

“是,国主。”这个王先生是个太监,因为带国主一起长大,国主尊称他为先生,他在朝中地位很高,带头排挤孙家的就是他。“前日我见孙将军病久不治,便派了一位医师前去,但这位医师当晚失踪了,没有返回。。。”说着用一副受了欺负的表情看着国主,似乎是在说让国主给他讨一个公道。

国主招呼了下人,抬上来一具满身剑伤还粘着泥土的尸体。孙芮立刻联想到了那天晚上的事情,这个人十有八九就是当晚被赵小棠杀死的人,父亲去处理了,现在尸体出现在这里是为何。她很快想到了一种情况,这个人就是王先生给自己下的套,若他看见了自己的事情报回去,自己和赵小棠都免不了祸事,现在他被杀死,也正好嫁祸到自己头上。尸体现在被发现了,也说明自家府中出了叛徒,和这个王先生

里应外合要把自己往死里整。

孙芮脸色一僵,当即跪倒,这面部细小的表情变化依然被国主和王先生捕捉到了。“臣不知此事,想必是有人陷害小人!”

“在孙将军府上发现的尸体,还能有误吗?”王先生见国主瞥眼看了自己,连忙发话。“要证明不是孙将军做的,也很简单。孙将军的佩剑是独此一柄,且好像只有孙将军自己使用。。。不如看看此人身上的剑伤是否出于此剑,这样自可以证明一切了。”

孙芮跪在地上脸已经全白了,她当然知道这人身上的剑伤是自己的剑所为,此剑先前的确只有自己可以使用,但是赵小棠这个自己规则之外的人用了,自己也没法说是赵小棠杀的人吧,这样亦是在害赵小棠。王先生显然是已经检查过了,故意出此言,将自己逼住了,这下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看来难逃一死,她装作坦然的样子表示同意了。

因朝堂之上禁止佩剑,孙芮的剑留在府上赵小棠在玩,国主立即传人下去取剑。


11

要说孙芮的确幸运,受命的官员是朝中少有的正派官员,这个人猜到是王先生蓄意嫁祸于孙芮,所以准备去取剑的时候问清事情多的本源,或许可以帮孙将军一个忙,给孙将军解围,这样也可以借此与孙将军结交。

于是他拿着御令进了武侯府,得知了孙芮的剑在赵公子手上,很是惊讶,要知此剑孙芮从不借外人,现在满府尽知他的剑在一个外人手里,说明孙芮和这位赵公子关系不一般啊。

他去找赵小棠要剑,赵小棠见有人要孙芮的剑,立即知道情况不对,正想找理由问问,来人先说了。赵小棠得知孙芮遇到麻烦,先谢过来人告知,而后将自己的佩剑给了这个人,编了一套说辞,叫来人转告。人走后,拿起纸笔就开始着急写奏章亲自解释。事关重大,赵小棠生怕自己的奏章还没写上去孙芮就被那些仇家给砍了,所以奋笔疾书,导致写的错字连篇,涂涂改改 但赵小棠没时间管这些,写完看了一遍就立刻求孙芮的父亲签字证实,派人送去上奏了。

孙芮在朝堂上跪了许久,剑终于取来了。王先生一看,说剑不对,满朝文武尽知孙芮的剑不是长这样的,说来人与孙家串通一气,拿了假剑,来糊弄国主。来人连忙把赵小棠的解释对国主道出:“赵公子言,前些时日与孙将军结为兄弟之后,为表诚意,两人佩剑交换了,现在这把剑就是孙将军的,赵公子说他立刻写奏章解释清楚,希望各位不要怪罪小臣,还等赵公子奏章到。”

国主对这个解释没有言传,只是命人把这柄剑拿去对照,结果自然是不一致的。

朝堂上一时很安静,都在等赵小棠的奏章到,孙芮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赵小棠居然这样帮了自己一忙,救了自己一命,但现在情况依然严峻,国主会不会相信赵小棠还不一定。

奏章上来了,国主亲自接过去看,看到赵小棠龙飞凤舞的字迹,眉头紧锁,孙芮还以为是国主生气了,手里冷汗越冒越多。奏章中言到:交换佩剑确有此事,人是自己杀的,用的是孙芮之前的佩剑,杀人的原因是因为那人半夜闯入房间,且腰中藏剑,自己以为是刺客,于是和那人打斗后杀了,孙将军不知道,和他无关。因为人是自己杀的,怕旁人怪罪,偷偷埋了,是府里有人故意陷害,引人挖出尸体嫁祸给孙芮的。后面有武侯签名证实换剑的事。

国主看必,意味深长的看了王先生一眼,没在说什么,姑且是信了赵小棠的话,因为赵小棠是Z国公子,也不好惩罚,怕Z国以此攻击自己国家,于是还是惩罚了孙芮,将她打发到边境去了,说是守卫边境,其实是贬官。


12

孙芮命是保住了,但还是如那些小人所愿被从国主身边赶走了。

回到府上,大家似乎都很激动她安全回来了,只有赵小棠还是往日一样的淡定,其实刚才心里还慌的不行,但见孙芮回来了也就没什么可慌乱的了。听闻孙芮要去边境,也只是耸耸肩,表示同情。

第二天孙芮就要出发了,晚上,赵小棠反常的没有动作,早早就睡了,孙芮在她旁边躺下时故意弄出很大动静,她也没动。孙芮一躺下就被她从背后环住了,抱的很紧,但除了抱就再没别的。赵小棠似乎睡着了,孙芮完全睡不着,转过身来脸对着赵小棠的脸,忍不住主动小心翼翼的亲了一口。“赵小棠,我有点喜欢你。”孙芮小声说着,“一直都想说,但我不敢,我怕我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看这情形,我走了之后,朝中只会更乱,到时候,你们的人肯定会趁乱把你带走,我爸心好,也不会拦你。” “我不想走。” “赵小棠,我们之后还会再见吗?”孙芮自顾自的喃喃自语的说了很多话,说到后来就昏昏沉沉睡着了,不知不觉也伸手抱住了赵小棠。

“再见的话,或许是在战场上吧,那时候,我们不如决一死战、拼个你死我活,看看到底谁厉害。。。”孙芮最后一句话居然是这个。“做不了最好的朋友,就做彼此最好的对手。败在你手上,我也不亏,但我不会输。。。”

“我都听见了,好啊,我记住了,就算我们说好了。”赵小棠看她睡着了,睁开眼睛小声应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早上孙芮早早就走了,赵小棠破天荒睡到了午时才醒,两个人很默契的没有见到“最后一面”。

孙芮去了宣城(城池名字随口乱起的),没两日就到了。在那里呆着倒也不闲,Z国军队常年在附近晃悠,孙芮打也打不走,有点头疼。朝中没有了孙芮,果然小人作乱更加猖狂。因为国主是个自己有主见的人,“王先生”觉得不好控制了,孙芮一离开,没人敢作对了,竟带人杀了国主迎立了一位不满十岁的新君,自此朝廷都落入王先生手中。赵小棠也正如孙芮所料,在这次国乱中跑回Z国了。

再见,再见就是敌人了。


——————完——————


马上完结了,我的长文这几天更不了

我要抓紧时间了!!!

谢谢大家喜好哦

评论(12)

热度(19)